用子龙山人的 .spacemacs.d,重启 Emacs 报了一些 Warning 和 Error

如果直接.spacemacs.d这个文件,感觉启动emacs启动是可以了。 现在想用子龙的自己private的配置,但是就会报错。我平时不用emacs,也只有周末有时间将spacemacs驯服好,才会在单位里使用。 还有就是最上角的guanghui这个名字可以修改。我有同事也是这个名字,所以想换个名字。

1-装上那source code pro字体 2-删除子龙山人的配置.重新clone一份

3.我只会这么多了

这个是最新clone的一份的。我还是替换了elpa的镜像地址。https://elpa.emacs-china.org/里面的spacemacs中的设置。

但是上面说layer重复了,你可以试试把配置先全部删除(子龙山人的layer重复了),再装一下

你的意思是删除.spacemacs.d中的layers这个文件夹?

把子龙山人的配置全部删除,再重新下载

.spacemacs.d 这个文件已经是最近下载的了。

这是 spacemacs 的问题,其实不是报错,就是 warning, 不影响使用。 如果实在想去掉警告,那把所有的 layers 都放到 ~/.spacemacs.d/ 下就行,也就是不放到 ~/.spacemacs.d/layers/。 但这样做其实修改了子龙山人的文件夹结构。不过目前我就发现这一种解决办法。 这个问题早就在 spacemacs 的repo上提过 issue了,但一直没有彻底解决,因为好像不是所有人都遇到这个问题。 我猜测是 spacemacs 扫描个人定制的 layer 的时候,多扫了一遍,导致发现重复。

我的windows版本的,但是的确是不能正常执行了。 如果不用.sapcemacs.d这个文件夹,使用自身的官方配置,貌似都能执行。所以无所适从。

修改名字,找到 zilongshanren-ui/config.el 文件,修改下面的 elisp

;; more useful frame title, that show either a file or a
;; buffer name (if the buffer isn't visiting a file)
(setq frame-title-format
      '("" " Guanghui - "
        (:eval (if (buffer-file-name)
                   (abbreviate-file-name (buffer-file-name)) "%b"))))

这里面的字符串 Guanghui, 你可以改成你的名字。

另外,不清楚你使用的 Emacs 版本是多少,我的配置目前使用的时候并没有错误和警告。

你可能需要使用最新的 spacemacs 的 developer 分支,另外,如果使用的是 Emacs 25,你可以删除 .emacs.d 目录下面的 elpa 目录,然后重启 Emacs 完成 packages 的安装。

我的release版本。 emacs是25.1

release 版本可能还没合那个去除警告的 PR 吧,你可以试试 develop 分支。

另外,你可能也需要更新到我的配置的最新代码。

可能是这个问题,我回头试试。谢谢。

换了develop分支,你的最新的配置,还是出这个问题。

你有把 ~/.emacs.d/elpa 目录全部删除,然后重新安装所有的 packages 吗?

你上面有一个错误是 由于没有安装 Source Code Pro 这个字体。

还是不行的哦。难道是系统问题。知道现在的master分支可以吗? SourceCodePro这个字体下载后,放到什么目录下面?

直接忽略这些提示的路过…… 用下子龙的配置,主要还是使用自己的。

如果使用 master 分支,就不要使用我的配置了。关于 SourceCodePro 这是一个字体文件,你需要参考你所使用的系统下面安装自定义字体的方法。

在 Mac 上面,双击下载好的字体文件直接安装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