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ME Company 补全不工作

用的Emacs 25.2 rc2 MacPort。 最新的slime和Spacemacs develop。 感觉是更新了slime导致的问题。 好久没碰Common Lisp了,之前用的clisp今天没法在slime里面启动,提示ASDF版本太旧,启动时加载quicklisp以后就没问题。用ccl替代clisp以后不需要quicklisp也能用(clisp已经7年没更新了),但是发现自动补全不工作了。

github上最近也有人有类似问题,用的是master分支。

想来这里问问有没有类似的现象。 @zzhgithub

我检查了log以后确认Spacemacs引入了bug。已经提了PR。

然后翻了一下发现好像是 syl20bnr 的锅…… :sweat_smile:

道友,请问你的问题解决了吗,我使用了develop分支,更新了slime,但是还是不能自动补全。

确保你更新了 Spacemacs。

保险起见我更新了 Spacemacs 和 Slime 以后没发现有问题。CL 我用的是 Clozure CL

spacemacs用的develop的fcc8b9版本,slime也是最新的slime-20170511.1221 版本,但是cl用的sbcl 1.3.8 补全我在helm与ivy都试过,不管用,请问你用的是哪个补全, 还有rainbow-delimiter也不起作用。

helm 是自动完成,自动补全是company mode负责的。和这个问题应该没有关系。

请问是一直没有配置成功,还是更新以后出现问题。

如果可能的话,请发一下配置。

你好,配置如下: win7 x64 spacemacs develop fcc8b9 sbcl 1.3.8 slime 20170511.1221

layers: helm common-lisp ; auto-completion ; better-defaults emacs-lisp org )

需要添加 auto-completion 才会有补全。

顺带 SBCL 对 Windows 不友好,建议用 CCL。

谢谢道友,请问你指的补全是补全关键字还是括号,我目前是关键字可以补全,括号没有自动补全,不知道是否设计如此?

括号是另外的插件负责的,只要你用的是完整版的 Spcemacs 默认就该有,即:

dotspacemacs-distribution 'spacemacs

不过在 REPL 里面是没有括号补全的。

哈,谢谢道友,那我这没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