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插件] shengci.el 管理生词工具!

大家好,这是我的第一个Emacs插件,根据我个人的需求实现了个管理生词的工具,用来让我在用emacs时发现生词时快速记录下来,并且将其有序的管理。

shengci.el

有需要的可以来尝试一下,顺便报报bug,如果大家喜欢这个插件且有新想法,欢迎提交pr或者在此帖子评论区留言或者在github issue留言!

最后, happy hacking emacs!

15 个赞

async 没用到,而且它是第三方库,需要声明依赖

https://github.com/EvanMeek/shengci.el/blob/master/shengci.el#L25


bing-dict.el 的效果貌似不错

assert [ə’sɜrt]: v. 断言;明确肯定;坚持自己的主张;表现坚定 | 网络 宣称;维护;声称

声明依赖是使用 declare-function 吗,一直没搞清楚什么情况下要声明,什么情况下只需要 require。大佬能否解释一下。

声明依赖:

;; Package-Requires: ((emacs "24.4"))

用什么写什么,melpa 的包版本号是日期,不好写,我一般写 melpa-stable 的,但是好像也不太对,一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有除非没办法,我不用第三方包。

Emacs 自带的包。

想做好久了,支持一下。

哈哈,多谢支持,想问下你当初的一些想法或功能。我看能不能实现一下。

代码的缩进看得很头大啊,没有格式化一下吗?

格式化了呀,可能一层一层叠得比较深

github上看起来不是啊,比如:

还有

你可能混合使用了 tab 和 space ,我也遇到过。See here

设置 (setq-default indent-tabs-mode nil)

M-x untabify 将 tab 转为 spaces。

或者用 lispy, aggressive-indent 这些可以帮助缩进的 package。

谢谢你!用了你的方案确实解决了。

已解决,多谢提醒。

结合nov.el,看小说,实现类似kindle的单词本功能。

新功能

可以对recorded的单词进行默写了!

1 个赞

好像字体原因我的电脑上面显示不了,你用的是什么字体呢?

你需要安装all-the-icons

可以根据艾宾豪斯遗忘曲线自动安排每天需要记忆的单词么? 像墨墨背单词(app) 里面那样

我记单词是在sdcv查出词后,加个advice,然后把词及意思放到一个org文件中,加上drill标签,然后每天早上打开emacs时先org-drill下。

现在有个缺憾是:能还原单词出现的上下文,在旁边有个提示就好了

你说的功能我已经实现了,更新试用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