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 set-mark-command 都绑定在哪个按键上?

【更新】谢谢大家的分享。向大家汇报一下,我把 set-mark 绑定在 F9 上了。减少左手的操作压力,刚试了一下,轻松了不少。我知道不少人会把功能区按键用作其它用途,以后有需要再修改也可以——这一点 Emacs 的灵活性优势体现出来了。

在做 elisp 学习笔记的时候,因为我注重记录过程,所以会保存 ielm 里的结果,就有大量标记复制粘贴的操作,最麻烦的事就是 set-mark 的操作了,C-space 已经被系统使用,C-@ 又多按一个 shift,而且全部集中在左手区,左手的操作负担很大。

所以,想问问大家的 set-mark-command 会绑定在哪个按键上?

想办法取消系统快捷键的设置吧,C-SPC 一般是输入法占用的,换成其他快捷键就好了

1 个赞

我的是alt+spc,org-mode以外是shift+方向键

C-z,很少进行终端命令行的操作,所以不需要频繁暂停恢复emacs。

alt + h

2 个赞

在 ielm 做实验会污染当前 Emacs,用 elpl 吧。

谢谢推荐,我晚上学习的时候,试一试。

真不错,感谢推荐,在用了

1 个赞

M + /

C-spc

方块选区在C-x spc,感觉上体验统一

输入法的选择,你绑定在其它的什么键?

原生的C-\

Emacs 中的输入法切换也可以用 Capslock或者 Shift(通过按键绑定软件实现),保持和系统其他应用的体验一致。

set-mark-command 还是用 C- 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