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使用 set-input-mode 让Esc像C-g一样退出?

最近尝试让Esc用起来像C-g一样,这样就可以按C-[来退出而不用使用C-g了。

在manual里查到了这篇说可以透过set-input-mode让其他键取代默认的C-g

Input Modes

我尝试了

(set-input-mode t nil t 27)

之后在用(current-input-mode)查看设定,可是还是原本的(t nil t 7),不知道要怎么样才可以改掉预设的C-g?

不推荐换Esc键位(好像是ivy的issue上面讨论过),Esc在emacs上有它的作用。

我只知道这个,用Esc推出ivy的minibuffer,后来我也去掉这行配置了。

(define-key ivy-minibuffer-map [escape] 'minibuffer-keyboard-quit)

把ESC绑定到keyboard-escape-quit,因为C-g就是绑定到这个函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