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 Plan9 学习活动

SDF 组织的在线 Plan9(9front) 使用学习活动

http://sdf-cn.org/?p=254

1 个赞

之前看 russ cox 用 acme,很想尝试一下

FAQ:

Q: Plan9 不是死透了吗?

A: 原版的 Plan9 开源以后,有了个用户驱动的发行版 9front

Q: 9front 可以干什么?

A: 有 GB GBA SEGA 模拟器可以玩游戏。对于选择在个人桌面上安装 9front 的用户,9front 有虚拟机可以装 Linux/BSD 来运行基于 X 的程序。

Q: 怎么安装软件?

A: Plan9 原生的 C 语言和 POSIX 标准的 C 不一样,你得想办法自己打补丁,或者用 POSIX 兼容的 pcc

Q: 可以上网吗?

A: 有 NetSurf 移植版。不过中文显示有点问题。

Q: 怎么在服务器和本地之间复制文件?

A: drawterm 会把本地 / mount 到服务器上的 /mnt/term/。Plan9 上不同用户看到的文件系统目录是可以不一样的。

Q: 可以处理中文吗?

A: Plan9 原生支持 UTF-8 的。就是要把 $home/lib/profile 里面的字体改成 unifont 才能完整显示中文。输入法没有解决方案,但是 drawterm 可以和系统共享剪贴板。

4 个赞

参加了去年秋天的9front工作坊,体验巨好! 以及居然SDF有中文站叻?啊咧?

Twitch

直播活动马上开始了

错过的可以上 https://toobnix.org 找 Plan9 Boot Camp Summer 2022 Tea Note #1

smj 注册 sdf-cn.org 后搭了个 wordpress 交给我了。不算特別正式。

网站挂了 2023.4

对,到期懒得再续了。

现在新的中文页面在 sdfcn.org 由另外的 SDF 成员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