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个编写 Ruby 代码的 FFAP(find file at point) 插件

希望有需求的同学帮忙测试, 有什么问题请在此回帖, 或前往 提 issue.

1 个赞

之前以为 ffap 只能找明确的文件路径,没想到还能这么用。跟 M-. 的功能有重叠。

M-. 是找函数(method), 你通常在函数上按这个键.

C-x C-f 是找光标下的那个文件(file)在 $LOAD_PATH 下的精确位置, 通常在 require 后面的字符串上按这个键.

两个感觉没有重复啊, 一个看方法实现, 另一个, 如果你单纯的想翻一翻某个 gem 的源码, 很方便.

棒棒的!如果楼主是rails 开发,期待能出个自己用emacs作开发的心得。一直想从vim+tmux转过来,总觉得不习惯

我是 Ruby 开发, 要说心得, 感觉什么语言都差不多啊, 主要是 Emacs 方面的, 所有环境都通用.

Ruby 方面的积累, 虽然天天在用, 但老实讲, 其实不多, 很多 Ruby 方面的插件配置, 以为有用, 其实几乎不用, 唯一有用的, 就是 enh-ruby-mode, 其他关联度比较高的, auto-complete, yasnippet, flycheck(为了用 rubocop), robe-mode(这个其实也不多用), 其他 helm, iedit 之类的自然不用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