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可能结合 pdump 和 native-comp

我想要在启动的时候用 dump 先起来,不让 emacs 加载 eln 文件。 在 init 结束之后,再去读 eln?

这样的话同时有启动速度和运行速度,应该会很棒的样子。

1 个赞

有谁英文书写能力比较好的,在 emacs-devel 上面提一下这个需求,也许大牛就随手加上这个功能了

我觉得是现在应该就可以做到的样子,类似于启动的时候关闭自动编译 eln 和读 eln 文件的功能,然后启动完成之后再打开。

似乎native-comp支持pdumper。

我能够dump成功,但是没办法正常启动,会提示“Trying to load incoherent dumped eln file:lisp-mode.eln”。

我也是完全一样的情况。我看作者回复你是说暂时不弄是吧?是不是可以理解说现阶段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你试试最新版?我有阵子没折腾这个了。用emacs - q来dump一个试试就可以了。我估计现在应该可以结合使用了。native-comp特性编译的时候一定也要选要pdumper特性。

我试了一下,还是不行,老问题。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