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tools在Windows下如何配置中文字体

大家好。最近遇到个问题,我在Windows10 1903下根据Pdf-tools作者所列的方法用msys2下的mingw64成功编译了Pdf-tools,打开英文pdf文件十分正常,但是打开中文文件的时候没有嵌入字体的pdf文件全部都显示为空白,中英混杂的pdf文件只显示英文,估计可能是缺字体?Emacs其它模式下字体显示都是正常的,就这个不行。而且和Linux系统不一样,msys2中没有找到字体文件夹,也没有找到字体配置文件,不知道该怎么配置才能看中文pdf?请大家多多指教。

找到一个暂时的解决方案:

  1. 安装doPDF-Full.exe
  2. Microsoft Edge打开没有嵌入字体的PDF文件
  3. 打印->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打印
  4.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质量设为Best quality,并勾选Embed all used fonts
  5. 点击OK

然后这个文件就可以用Emacs看了。这个方法的缺点是输出的pdf的字体变成了浏览器默认的字体,而不是pdf本身设置的字体。

还可以用gs来转,但是需要先生成cmap和cid配置,比较费事儿。

还是期望能有不转文件的方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办法?

emax64 项目里面有编译好的 windows 可用的 pdf-tools, 好像没问题.

谢谢。刚刚试了试这个包,也是一样的,没有内嵌字体的中文pdf还是显示不了。应该还是字体配置的事儿,不是编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