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通过patch font达到等宽的效果

比如在中文字符左右加入更多空白,这样一个中文字符正好是两个英文字符。我不懂字体,坛里有没有懂的人?

在考虑字体对齐问题吗? 更纱字体、Noto Sans Mono CJK SC、网上有人改过的微软雅黑等宽、网上有人改过的等宽苹果的黑体这几个都是包含中文在内的等宽字体,楼主可以自己在网上搜一下,试试看,不过要不错位的话,一般还是要调到特定的字号,比如更纱15号,Noto14号之类的。 文泉驿的等宽字体也试过,感觉还是有错位问题,调字号好像不能解决。

感觉 macOS 自带那个终端就是这样做的

主要是我想用自己的字体,特定字体对齐只有那几套,我不是很喜欢。

试了一下,我这里没有对齐

调整空白的结果很可能是不美观不顺眼

看来是在中文右边加了点空格?(不过确实不是左右两边都加)

我又试了一下,确实是有对齐的,之前看错了www

有等宽微软雅黑吗,是不是中英2:1的那种,支不支持clear type?(个人非常想找一款这样的字体在Windows上面使用

我知道的在github上有三个:

https://github.com/maxsky/Yahei-Monaco-Hybrid-Font GitHub - maxsky/Yahei-Monaco-Hybrid-Font: Microsoft Yahei UI Regular & Apple Monaco Hybrid. 微软雅黑和 Monaco 字体混合版【禁止他用】 https://github.com/yakumioto/YaHei-Consolas-Hybrid-1.12 GitHub - yakumioto/YaHei-Consolas-Hybrid-1.12: YaHei Consolas Hybrid 字体 https://github.com/crvdgc/Consolas-with-Yahei GitHub - crvdgc/Consolas-with-Yahei: 向consolas字体中添加微软雅黑的字体,sublime-text中粗体、斜体显示正常,并且不会和系统内置的Consolas冲突。增加了powerline 字符。

没记错的话,第一个比后两个好像严格一点,不过三个中至少有一个在Linux下字体名还是编码识别有问题,Emacs会报错,但忘了是哪个了,另外两个好像也有些其它问题,忘了是啥了。Windows下的情况没有试过,后来我都用更纱字体了,虽然没那么好看,但是比较省事儿。

昨天试了一下fixedsys字体 ,height 12。在显示器上的效果秒杀一众ttf的,什么反锯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