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kage是怎么判断哪些包是不用的?

总有几个包被提示不再被使用,使用package-autoremove也会提示可以删除,但这几个包我都是用use-package声明了啊,把这个包删掉后,下次启动还会自动下载;可是为啥autoremove还是会认为没有使用呢? 我的用法:(use-package eshell-up :ensure t)

谢谢;

由变量package-selected-packages控制

3 个赞

可以参考一下我之前的做法,这样 package-autoremove 就可以配合 use-package 使用了:

2 个赞

感觉没啥用啊?

你用过了吗?是没生效吗?我之前用是正常的,它的原理是对每个 use-package 中只要不是 :ensure nil 的包加入到package-selected-packages 这个列表中,你看看这个变量有哪些包。

看了你的init.el,你少拷贝了一个函数(when (fboundp 'package--save-selected-packages) (add-hook 'after-init-hook (lambda () (package--save-selected-packages (seq-uniq (append use-package-selected-packages package-selected-packages))))))

加上就生效了,不过重新写文件有点影响启动时间,我还是手动把这几个包加到变量里吧;

谢谢;

原来是这个链接预览造成了误读,需要点击过去才能看到选定的全部内容。

我用的时候,没感觉会影响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