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下各位对 org 的 todo 功能有什么心得吗

用了几天,还是没琢磨出应该怎么系统的使用。各位在 todo 里标签是怎么加的?一般是在 agenda 里检查还是就在 org 里?done 的任务是直接 archive 掉吗?

  1. 我的 Todo 分两种,capture 的时候会从模板自动加,还有会在文件或者 Agenda 中按 t 加(Spacemacs 配置)。

  2. Done 的任务我也不会 archive,都会放在 org 的文件里,类似 Wiki 保持结构完整。

你会把事项进行分类吗,比如生活、工作什么的,然后还有 context,比如这事只能在家做,那事只能在路上做,感觉这些信息要是全加上去,增加一个 todo 事项就有点太麻烦了。

试试 org-toggle-archive-tag,可以给 headline 打上一个 archive 的 tag,然后默认这个 headline 就不会展开了,任务比较多的话还挺好的。

1 个赞

这个就涉及怎么做 GTD 了,恐怕不是单纯 org 的问题。

我个人是有分几个大类:阅读、工作、写作之类的。另外如果真的需要加很多东西,建议用 capture 而不是自己手动来输入这些信息,可能能稍微提高一点效率

恩,我在研究研究吧。

可能你需要考虑一下org-refile, 写TODO的时候refile到不同的类别. 感觉不需要设置复杂的分类或关键词, TODO项自己能看明白就行, 不宜喧宾夺主.

很惭愧,做了一个追番todo表。另外就是一些要看的书。

不分类,没怎么用过 Tag 的功能。

赞,学到了。

我直接archive到当前org文件里,不喜欢分出来一个archive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