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 title 带有双下划线时的导出

我知道在 org 中使用双下划线可以对文本进行标记,让该被标记的文本导出为 html 时有 underline 效果。 但是有一种情况,就是我的文件标题中包含了 “双下滑线”,比如 Python 语言中某个特殊变量 “__all__”,这时我将该 org 文件导出时,这个 __all__ 就变成了 all (这里无法打字出效果,见下图中的标题)。 在 html 中是:

<span class="underline"><span class="underline">all</span></span>

我希望的效果是导出的 html 网页和 org 文件保持一致,都是 “Python __all__ 变量”。 请教下有什么办法能定制标题 title 导出时的行为吗? 谢谢啊。

__all__两侧加上"=“或者”~",比如=__all__=

你可能需要配置一下

(setq org-export-with-sub-superscripts '{})
(setq org-use-sub-superscripts '{})

这2个一个是用于 export 的,一个是用于本地显示的,最好配置成一样保证一致性。 都配置成 '{}的话表示_^后面只有像这样用才会被认为是上标/下标。

a_{1} ;; 下标
a_1   ;; 显示成 a_1
a^{1} ;; 上标
a^1   ;; 显示成 a^1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