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timeblock 刚发布了 0.2,有人用类似方式做 time blocking 的吗

目前用 org-super-agenda 安排日程,还算满意,只是 org agenda 没法直观显示每项的持续时间,有时会不小心排太多任务。

今天试用了一下 org-timeblock,感觉有潜力,不过还是有各种小问题,而且 keymap 好像不能跟 evil mode 共用,对 doom user 不怎么方便。

关于 time blocking technique,Todoist 发过一篇介绍文

Repo https://github.com/ichernyshovvv/org-timeblock

2 个赞

我用的是另一种方式。

电脑是 Mac,手机是 Iphone,手机端软件 Beorg。

手机端使用 beorg 同步任务到手机日历中。对于新安排任务,会去看一眼日历中己有安排的任务然后再给当前的任务按排时间。

受益于 iCloud 的同步功能,也可以在电脑上的日历中查看己按排的事情。

org-agenda 中进行 clock 或者标记任务己完成,写了几个函数,将己完成的任务记录到 Clocking 日历中,通过查看日历事件就可以知道一件事用了多长时间,什么时间完成的。

更多详细的记录,需要的时候再去看 archive 的文件内容。

这样的好处是不完全依赖电脑,有时候电脑不在身边,通过手机也可以查看。

我设备跟你一样,目前日历也是用 beorg 在帮助管理(Emacs 里的日历插件试了没弄成,貌似是 Google 权限问题)。

可以再展开说一下写的函数吗?我没太明白这个 clocking 日历和 beorg 日历之间的区别。

Clocking 日历只是苹果日手中新建的一个名为 Clocking 的日历啦。就是将 Emacs 中有 clock 的任务同步到这个日历中,作为 Log 使用。有点类似于你说的这个 org-timeblock 。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