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Org-roam 或者 Org-mode 下实现嵌套标签?

嵌套标签的一个例子,就是类似 Bear 这种,这种组织内容的方式是十分高效的:

嵌套标签

如果你想要以更深层次的方式来组织笔记,则可使用熊掌记提供的简单多层标签结构。 例如您已经使用 食谱 标签对所有烹调内容进行分类,但还想快速区分出其中的素食。 在这种情况下,你只需要在所有素食食谱中插入标签:

#食谱/素食

/ 符号让熊掌记能够区分标签的层级, 食谱 是父标签, 素食 则是其子标签。

所有父标签将显示在 侧边栏 中,旁边则有箭头图标。 选择箭头图标将展示该父标签下的子标签。

org-mode本身支持Hierarchical Tags

功能挺符合lz说的。

2 个赞

谢谢,这部分内容我有看到,但需要在提前自定义,感觉不是非常的实用

很多时候,标签系统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尤其是层层嵌套的复杂标签,会增加大脑处理和记忆的负担。我觉得简单的分类就很实用了,其余的交给搜索工具。

跑题了,回到这个问题,其实可以不用预定义标签,直接写就能实现你说的效果。预定义的目的只是方便用快捷键快速选择。

你说的那种格式需要写代码让orgmode支持解析。既然orgmode已经有了现成的解析格式,为什么要重新造轮子呢?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