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令 org-roam 笔记命名是采用 luhmann 的命名规则

这个包是用于生成 luhamnn 命名规则笔记的,但它只和 zk 这个包配合

之前也想过这个问题,后来觉得其实也没必要。这样命名的好处是可以直观看出这条笔记在INDEX中的所处位置。但是roam v2己经没有了 index 这个统一的文件。

使用org-roam-ui 也能直接看到笔记之间的关系。就没再追求这样的命名方式了。

不过我在org roam 论坛有看到有人实现了在org-roam-node-find界面显示这种1,1a,1a1。不过他没给出他的代码,有大概说怎么实现的。你想知道也可以尝试搜搜。

方便给个链接吗?找了下没找到。

是不是这个

我用的就是这个,但这个只能显示单个文件下的层级结构,和楼上说的貌似不一样(也可能是我理解错了

关于层级的代码有一个类似lumn的,代码在这个链接

相关讨论在这里

不过这个org roam hier的方案我之前一直没有采用,包括zk-luh m我年初的时候也用过,我觉得修改和维护起来比较麻烦,但必须肯定的是,手动编写层级的好处是理解更好一些。

我没搞明白他是怎么实现的。

1 个赞

他应该是在创建链接的时候"手动"输入ID而不是用UUID,这样ID既可以用来标识,也可以用来编号。

然后改了org-roam-node-display-template,这样其他什么都不影响,只改变显示效果。

确实是个有趣的想法,不过就是不知道他是怎样保证ID的唯一性的。

1 个赞

vicrdguez/dendroam: Bring Dendron features to Emacs org-roam

image image

应该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