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roam archive 问题

除了 daily log 的其他 org 文件,archive 都是按照默认的方式。

我在 daily 模板中增加了 #+ARCHIVE: journal.org::,生成文件后头部如下。指定 archive 到同文件夹下的 journal.org 里面。

:PROPERTIES:
:ID:       ebdf5f4c-42ad-475f-aa6c-19dac084148b
:END:
#+title: 2022-07-01
#+ARCHIVE: journal.org::

但这个方式有点问题,不知道是我配置的原因还是本来就这样。Emacs 开着,我新建一个 daily capture 之后,必须要重启一下 Emacs 后,进行 archive 才能到指定的 journal.org 里面,不重启的话就是默认到同文件名的归档文件中。

你可以试着关闭再打开想要归档的 buffer,看看是否能 archive 到 journal.org


感觉可以用 directory-local variables 直接来设置 org-archive-lo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