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 publish to html 在文件含有中英混编时,会导致进程无响应?

emacs-mac 26.3 Org mode version 9.3.4 (9.3.4-5-ga0f3bb-elpaplus org-plus-contrib-20200210/)

当org文件中,中英文之间没有空格隔开的情况下(比如"没有space"),org-html-publish-to-html 一类的转 html 操作会导致CPU满载,进程无响应。

当通过空格进行分离之后(如 " 有 space"),操作顺利。理论上所有半角全角字符混编也是一个情况,没有详细测试。

这听上去非常荒谬,但是在我的环境下是真实发生的,请问大家有没有类似的情况,有没有 quickfix,或者甚至如何 debug 此类问题。

M-x profiler-start RET cpu RET

然后执行导出。卡到一半的时候 C-g 打断它,然后 M-x profiler-report

不是应该用 toggle-debug-on-quit 么?

看样子是 emacs-mac 自己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