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使用org-edit-special后窗口布局消失

GNU Emacs 28.0.50 org-mode的版本是Emacs自带的版本

在编写org中的代码块时,发现一旦进入org-src-mode后,原有的窗口布局就消失了,如图:

窗口中有两个Buffer,执行org-edit-special再退出后,窗口就只剩了一个Buffer

org-src-window-setup 变量可以设置窗口弹出的方式。

在遇到类似问题时,我的经验是先用 C-h fC-h v 模糊搜索与想要实现的功能相关的函数和变量,我就是通过这种方法找到这个变量的。你要相信,我们能考虑到的问题package的开发者也一定考虑过,所以大概率会有现成的实现。

如果找不到现成的实现,就可以google、在论坛提问或自己写代码解决。

https://lists.gnu.org/archive/html/emacs-orgmode/2019-12/msg00263.html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