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如果在org mode中禁用链接的可点击状态?

现在在使用org mode撰写博客,过程中有一个使用的不顺的地方。在org mode中,链接是默认可以点击的,这就对选择造成了不便。比如:[[emacs-china.org]],如果我只是想复制上述链接中的 emacs 在选择时,鼠标很有可能就是直接点击了链接,跳转了浏览器。

我的想法是在org mode里,我并没有跳转浏览器的需求,能否是链接不可点击?

Telegram: Contact @emacszh 来这里问

默认长按移动光标不打开链接,调整设置 mouse-1-click-follows-link / org-mouse-1-follows-link

抱歉,实在是没这能力。

可行,谢谢。

我也有这个需求,我是把链接当成org标题的一个属性值用(如html div标签的属性值),这时链接就只是记录一个属性值,不需要被点击,能隐藏显示就好(因为属性值可能太长占用空间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