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org-mode,新建一行

org-mode中,我使用了evil,本来的标题布局是这样(a),折叠之后在1上,使用o新建一行,出现了这种情况(b),怎么才能出现下面(c)的情况啊?

你试试在4上面 ‘I’? 但我的evil o之后是c

什么意思?

我用陈斌的配置的时候,也是对的。不知道是哪里的原因,我在想是不是org-mode的原因,spacemacs的org-mode版本是9.0的,是不是会有bug?

我用的是org-mode 9 :joy: 就是说你试试在标题4上用 ‘I’ 向上开一行,算是曲线救国?

哦,应该是配置不一样吧

4的前面可以Ctrl+Enter,就在1和4之间加了一行,正好是标题格式。先这样吧。

啊是 ‘O’ 我智障…… ctrl+enter确实也可以

user-config 里面加上这一句,应该就不会截断当前行了

(setq org-M-RET-may-split-line nil)

加上了,但是没有效果

可以试试查一下 o 绑定的函数呢? 我之前也很不习惯 spacemacs 默认的 o 键行为,自己改了一下:

  (setq org-M-RET-may-split-line nil)
  (evil-define-key 'normal evil-org-mode-map
    "o" 'evil-open-below
    )

在自己的机器实验就是你要的 c 的效果

1 个赞

谢谢!完美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