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Org Mode 生成简历

迫于不情愿用 Word 这两天找了找 Org Mode 生成简历的解决方案,基于 punchagan/resume 做了一些修改,增加了中文的配置。

13 个赞

请问下生成的时候提示 Package inputenc Error: Unicode character ,生成的pdf部份中文无法显示,需要如何处理呢

org-mode生成pdf使用的是latex,一般出现这种问题都是因为使用了pdflatex(不支持中文),改用xelatex就好了

1 个赞

我在 Emacs 里有配置相关代码,以前在帖子里抄的道友的,一直放在那里都忘了。

(org-latex-pdf-process '("xelatex -interaction nonstopmode %f" "xelatex -interaction nonstopmode %f"))

感谢告知,我会在 README 里把它更新上去的。已更新。

请试试还有没有问题。

其实要写resume还是直接用latex更好,毕竟org也是导出为latex再输出pdf的,直接原生latex的可定制性更强,而且照着网络上很多现成的模板修改起来不费劲

1 个赞

主要是对 latex 不熟,光改这个就费了老鼻子劲了 :rofl:

还可以试试texmacs啊

谢谢推荐,有空的时候去试试~

看了楼主贴的这张简历样式挺喜欢的,试着用latex写了一下,放出来大家看看 传送门!

https://github.com/foreverlz1111/LaTex_tutorial/tree/main/demo3

3 个赞

谢谢分享,对日后修改 latex 很有参考价值!

3 个赞

简历还是推荐用word。主要是word生成的简历更容易被自动解析,我是用latex做的简历,每次机器解析出来都缺这缺那的,要不就是换行之类的格式全乱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