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org mode 自动显示/隐藏光标所在位置的修饰符号

发现一个好东西,这样编辑 org 文件更加直觉方便了,想要这个好久了!

demo

简单配置一下就能使用啦!

(setq org-hide-emphasis-markers t)
(use-package org-appear)
(add-hook 'org-mode-hook 'org-appear-mode)
(setq org-appear-autolinks t)
9 个赞

这个功能真心不错啊,感谢分享。Markdown mode 也有类似的功能。

1 个赞

这个功能不错,不过感觉在链接超多超长的时候应该不合适吧,我是把org文件里的链接 当成html的a标签 来使用的,自动生成的链接老长,其中还包括elisp代码

对的,它默认是关掉展开链接的,我是加上了这个。

(setq org-appear-autolinks t)

赞啊,你不说我还没仔细看过 markdown mode 的类似功能,平时用的相对少一些,感谢分享。

Sorry,是我理解错了,Markdown 的markdown-toggle-markup-hiding 没法做到自动显示,只能用于切换显示和隐藏修饰符号。

可以,好用!

简单的符号还好,链接自动展开太影响排版了。我加了个延时开关 pr#12,减少快速移动光标时的干扰。

还可以把显示/隐藏跟 evil 编辑模式关联起来,normal 隐藏,insert/visual 显示。

1 个赞

赞啊👍!这俩功能太实用了!

请问这个在中文段落内不好使怎么解决? 像这样: 截屏2024-02-12 16.32.46

光标在两端有空格的英文上是没问题的,但是在连续的汉字上就不行了

截屏2024-02-12 16.33.18

求教~

我这里没有遇到这个问题,是不是自己本地环境的问题?先用 emacs -Q 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