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线上发布会上看到一个东西试用了一下感觉这和org-mode也太像了

字节的飞书发布会,飞书思维笔记(大纲笔记),标题和内容放在一起,节点的展开折叠alt+.,全部展开折叠alt+shift+.,切换标题的级别tab,shift+tab,节点上下移动ctrl+shift+up/down。

感觉就是把org-mode做了线上版在把快捷键做了改动。

可导出纯文本文件

比org-mode多了一个根据内容生成思维导图的功能,这个也许会很有用,按发布会说的还有双向链接功能,但我没找到。

1 个赞

大纲视图的笔记很常见的,但这只是 org-mode 最最基本的。

看一下 org manual,要想完全实现org-mode,没那么容易。

这是一个发财的思路。很多成功的商业产品都是参考了免费项目。比如minecraft就是参考了一个独立游戏

还有类似的产品 workflowy, 以及国内的模仿品幕布

workflowy和语雀在大纲视图做的更好.

我只在org里记录长期任务和做项目笔记,不用做gtd规划

诚实地说我org的快捷键都没记住几个,主要是用org-babel提供的计算能力.

Minecraft 成功的时候不是一个商业产品,也是靠兴趣开发的独立游戏。更多的参考成功商业产品的产品反而不能成功。

很久以前看到一篇文章说Notch参考了某个开源游戏。查了一下,

对啊,矮人矿工,但是当时就是自己觉得好玩才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