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道友们是怎么使用 org-mode 的 schedule/deadline 的?

我对于 org 的 schedule/deadline 设置一直没有满意的结果。

  1. 每个任务都设置 schedule 和 deadline,在 org-agenda 里面信息太多了,或者说我没有一个好的思路去处理信息。

  2. 只设置为 deadline 确实简单多了,拿个最快超时就做哪个。但是假如大部分任务的 Deadline 集中在周五那天,我又很想用 schedule 帮我把任务分为多个时间段。

可以分享下你们的思路吗?

1 个赞

定义一个展示没有时间戳的TODO函数

(defun org-show-todo-tree-without-timestamp ()
  (interactive)
  (org-match-sparse-tree t "+DEADLINE=\"\"+SCHEDULED=\"\"/!")
  )

然后在use-package里绑定两个函数的对应按键

 :bind
  (:map org-mode-map
        ("C-c <C-m>" . org-show-todo-tree)
        ("C-c M-m" . 'org-show-todo-tree-without-timestamp)
        )

对于确实有deadline的就标记deadline,计划在某天做某事的就标记scheduled,其余需要做但没有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的就不标记。

这样一来,当完成agenda里面一天的todo之后,可以C-c <C-m>查看所有待办或者C-c M-m查看没明确时间的待办。

3 个赞

类似楼上,有 deadline 加 deadline,schedule 除非每日定期事项尽量少加,每天早上或者头天晚上安排第二天事项,从各个项目中的 NEXT action 添加下 schedule。当一天 schedule 都弄完之后可以看看 NEXT 或者 TODO 中有什么想做的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