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mode导出latex,脚注\footnote{}的断行问题

 南瑶车站那儿的小卖部,有桶装的康师傅方便面,一问才2.5元,买了4个,不
  过一想不对,怎么比超市还便宜,仔细一看,不是康师傅,而是康帅博,马上
  拿回去退了\footnote{康帅博这个杂牌,后来在网上被公布了,也被别人骂了,活该呀,哈哈哈。},真是防不胜防。

footnote{xxxxx},大括号中的内容不能断行,如果断了,latex就不能识别;只有保持整个大括号的内容在一行才行。

大家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这种写法?

这是org-mode内部自带的脚注,目前导出到latex没有效果,latex不能识别这个。

[fn:xx]

晚安啊,我再看看。

试验出来了,用

C-c C-x f

这样由org原生方式生成的脚注,可以直接被latex识别(其实是org导出到latex时候预处理为latex的脚注指令)编译到pdf中。

org生成的脚注在整个org文件的末端,用C-c C-c可以在正文脚注和脚注内容两个位置快速切换。

谢谢你!

不客气,就是提供一个思路。把你的标成解决方案吧

好的,谢谢啊。

我还想请教个问题,就是如果你定义周期循环任务,比如每个月就要执行一次的任务,你怎么输入< +1m >?

  • TODO 笔记本放电 <2018-12-31 一 08:00>

我是把最右边的尖括号删除了,然后输入 “.+1m>”,我的方式我觉得不是正统的办法。

你想要的效果是啥?一般这种是用Org Agenda吧?

我想要的效果就是输入一个循环任务的todo条目。

如果不输入循环的话,很简单,直接“C-d C-.”就可以插入日期标签了。我需要加入循环“+1m”,这样未来的每个月Agenda里面就会自动提醒我。但是我不知道输入“+1m”的界面在哪里,我是把最右边的尖括号删除了,再敲入的,我觉得我diy的这个输入方法可能不是正统的输入方式。

我明白了,Org Mode作为纯文本是没什么“正统输入方式”的。想用自动化一点的输入方式就自己写个小函数呗。

哈,好的,让你费心啦。

你也不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