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使得 org-mode 导出的 HTML 中能够动态显示 org-roam 的backlink呢?

org-roam 的作者的这个 brain dump 网站 (https://braindump.jethro.dev/) 很好,在每个页面都显示了引用当前笔记的其他笔记列表 (backlink list)

我自己也通过增加 org-export-before-processing-hook 实现了类似的功能,但是目前有一个问题是,针对笔记 aa.org,如果我很久没有编辑它了,但是有一个新的笔记 bb.org 引用了它,那么如果想在 export 的 aa.html 页面看到更新的 backlink list 的话,我就需要重新导出 aa.org

这样一来,如果笔记多了的话,每次想要看到完整的 backlink list 就需要全部重新 org-publish,不知道有没有动态的方式,如使用 javascript,能够动态地更新这个列表?

我不太懂前端的知识,https://braindump.jethro.dev/ 这个页面我也一直没搞清楚是怎么实现的…所以来向各位大佬请教了…

我也想知道,你找到方法了么?

是可以直接通过hugo实现的,参考:Export org-roam backlinks with Gohugo | Ben Mezger

如果不用hugo的话就不清楚了

1 个赞

https://braindump.jethro.dev/ 这个是通过 hugo 的模板实现的,不用 hugo 的话好像不太好弄,另外这个 uniorg/examples/org-braindump at master · rasendubi/uniorg · GitHub 是通过 react 实现的。

目前这两个应该都能比较完美地处理 backlinks,前一个基于 markdown 的解析,后一个基于 org-mode 的解析。

只是目前他们都无法处理 org-roam-bibtex 的 ref back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