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 mode 转 html 时指向其它 org 文件的 heading 的外部链接生成的 anchor link 与真实的元素 ID 不匹配。

举个例子,现在 foo.org 文件中有这样一个链接 [[file:b.org::*h1][link]] 指向 bar.org 的 heading h1,通过 org-publish 将两个文件都导出成html文件时,foo.html中的链接为 <a href=“bar.html#orgffffff”>link</a> 而 bar.html 中对应 heading h1的 DOM 元素 ID 却是 org000000,两者并不匹配,因此虽然能够链接到正确的文件却不能跳转到正确的位置。

请教各位有没有解决办法~

** 服务api定义                                
*** 查询中心连接数量                          
    :PROPERTIES:                              
    :CUSTOM_ID: center-api-KREQ_CENTER_ENUM   
    :END:

谢谢你的回复,你的办法能够改变 tag ID,但是 foo.html 中的链接并不变,所以我需要查到后者中自动生成的id,然后再在 bar.org 中改成一致,稍微有点麻烦,这样的文件有点多,请问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我查了下 org-publish-cache 这个表,发现确实两者的 ID 是不同的,这算不算是 ox-publish 的一个 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