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rg mode GTD的问题

我自己设置了5个TODO word:TODO,IN-PROGRESS,WAITING,CANCELED,DONE。然后现在我在设置org-capture模板的时候有个问题,就是我在org-capture建立模板时,默认是TODO,然后建立任务时就开始计时,我想这样设置:当任务状态在TODO和WAITING,CANCELED,DONE时,停止计时,在TODO状态时,可选择填写SCHEDULED和DEADLINE时间,然后到了SCHEDULED或者DEADLINE时间就提示任务即将开始或结束,当任务进入IN-PROGRESS状态时开始或继续计时,然后我不知道如何设置和填写模板。请大佬们指点一下

你这不是一个问题,还有些概念上的混淆,建议阅读 Org Mode - Organize Your Life In Plain Text!

org capture时自动计时是因为你在模版中设置了 :clock-in t ,不需要的模版删掉这个参数就可以了。

在todo状态时,可以设置SCHEDULED和DEADLINE,即使用org-scheduleorg-deadline命令,一般按键为C-c C-sC-c C-d。事实上,你可以在任何的标题下设置时间戳,这和模版没有关系。

任务提醒,可以研究一下org-alert

任务计时是你主动的行为,你想计时就计时,想停止就停止,和keywords没有关系。如果你想计时的同时keyword变成In Progress,可以设置:

(defun my/set-todo-state-in-progress ()
 (org-todo "IN-PROGRESS"))

(add-hook 'org-clock-in-hook 'my/set-todo-state-in-progress 'append)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