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id-extra-files的正确使用姿势是什么?

我定义了多个org project并使用org-id来生成:ID:属性用于引用同一个或不同一个文件下面的heading。但是publish的时候总是经常找不到link,user-error: Unable to resolve link: "20200219"。奇怪的,它有时找到,有时找不到其中的一两个(保证没有打错链接)。

org-id-extra-files似乎是用来解决这个问题的?但总不能把不同project的所有文件(1000多个)都加到这里吧……这样publish不同的project不是总是都要搜索全部文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样就会存在着不同project有可能有相同id的情况出现链接错误。

有考虑过buffer local,但这样,在这些project外的地方执行org-publsh某个project的时候, org-id-extra-files的值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