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要求我放 org-edit-latex 的 release tarball,是要干什么?

有人给我提了 issue,我不太明白什么意思,这是要干什么?

https://debbugs.gnu.org/cgi/bugreport.cgi?bug=27497

添加一个tag就可以了, github 自己会生成tarball, 我就是用 guixsd 的, guixsd 打包的时候,会从网站上下载 tarball

好的,多谢,我试试,不明白的地方还得请教你。

@tumashu 这样行吗?

这个就可以了

guixsd 相比 linux 自带的包管理系统,有什么额外的好处?我第一次听说这个。

纯自由软件构成,比较清真。专为信教人士提供。

界面可以是 Emacs。还支持 Guile Scheme 脚本扩展。

guixsd 的包管理器借鉴了 git 的许多理念, 如果普通linux 的升级是简单的覆盖,那么guixsd的升级就是git commit, 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 自由的原子回滚

另外,软件包是使用scheme来描述的

以 commit 为单位回滚?那还要 release tag 干吗?

我是小白 :smile:

这是两码事, 我说的意思是: guixsd 的软件包都存储到一个目录, 所有版本的软件都存储在一个目录

包管理器下载没有在容器里提供的软件需要 tarball

不是,guixsd 可以编译安装,也可以使用其他人编译的 substitute, 如果自己编译一个软件, 那肯定需要下载软件源代码包,解压缩,安装依赖,configure make 等, 这个tarball就是干这个事情的

弱弱地问一句,要想用 guixsd 的话需要换系统吗?我现在用的 arch linux

不用,因为这是自由软件,你有在非自由软件平台上体会自由的权利。

感觉自由软件水好深啊。

可以体验 guixsd 的软件包管理器, guix

1 个赞

为什么官方截图里面那么多俄语?俄罗斯盛产黑客?

也许是俄国人贡献的截图, 也许哪天你就可以看到中文了

这是真的。印度盛产硅谷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