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如何在全部是 org 文件的目录下生成 compile_commands.json

最近使用 Org-mode babel 重新学习 C 语言。

安装了 lsp-bridge 包和 clangd server。

在 babel source block 编辑,以为可以自动补全。

结果提示:Failed to parse includes

打开 lsp-bridge log 发现是没有在 org 文件目录下没有 compile_commands.json

于是我上油管搜索如何生成 compile_commands.json,结果是要先有 CMakeLists.txt。

又去找了如何生成 CMakeLists.txt。

结果好多案例是关于 C++,C 的编程文件。

像我这种纯 org 文件的如何配置?

纯新手小白,求指导。

传统git项目都是用 bear 或者类似的工具来自动生成 compile_commands.json

但是我理解 org-mode babel 更适合脚本场景的实验, 因为现在的 org-mode babel 其实是对 src block 区域临时创建一个单文件来和 lsp server 交互的, 我们不太可能把编译型语言项目相关的工程文件或者头文件都自动创建。

如果要学习编译语言, 建议还是按照正规的工程目录结果来做实验。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