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件分享] org-clones:在org文件中实现类似roam的块引用

插件地址:

相关链接:

4 个赞

哇,正需要研究这个呢 :+1: :+1:

可以讨论下这个功能的具体应用场景么,之前看过emacs在这方面的实现方式 alphapapa/transclusion-in-emacs: Resources about implementing transclusion in Emacs 以及Roam上的实现,但是个人目前用 原子笔记+链接 的形式感觉可以达成类似的目标,而且有更好的兼容性?

块引用的优势是更加直观?因为省去点击链接这个步骤,可以直接查看内容。

个人浅见,欢迎讨论。

1 个赞

嗯 更加直观 最好也能直接在引用的地方对内容进行修改 那就更方便了

直观显示在写作中应该有比较大的帮助,省却来回跳转。

我有一个疑问:如果我创建了某个原子笔记A,另外的笔记B和C都引用了A,那么通过反向链接等方法,可以轻松发现A、B、C之间是有关联的。但是如果我没有把原子笔记A的内容抽离出来,而是作为一个clone的块,在B、C中引用,有办法知道笔记B、C是相关联的么。

首先在roam search里面我觉得org-super-links满足很多ref要求。关于跳转 @Kinney 部分我觉得可以实现一个eldoc 类似或者pop-minbuffer用org-elements id给get内容做显示就好。在braindump org-serarch的review的快速展示类似

在emacs就如lsp-ui-doc 那样去显示ref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