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org-blog publish 相关

情况描述:使用ox-publish配置org blog…在跟随官方manual完成配置后,输出的html文件如下及org文件如下。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一个org文件(内容也为中英混杂)输出正确无误。 则如下问题是如何产生的呢?

还有一个附带的小问题是:org 生成 blog,这种blog方案的index,有没有自动化管理的轮子呢?

html org file

  • 如下问题 是什么问题?
  • 另外一个org文件 是什么样的最好也提供一下

麻烦描述清楚一些

  • 即为何一个org生成的html文件正常,另一个却全是乱码
  • 附上另一个org文件 org2file html2

编码问题

$ file 如何使用org-mode\&github搭建个人博客.org 
如何使用org-mode&github搭建个人博客.org: HTML document, ISO-8859 text

$ file 关于户籍制的思考.org
关于户籍制的思考.org: UTF-8 Unicode text

如何使用org-mode&github搭建个人博客.org 这个文件不是 UTF-8 编码的,然后 org-mode 在导出的时候是当作 UTF-8 来导出的,乱码是因为这个原因。

两个解决办法

  • 把你的 Emacs 的默认编码设置成 gbk

    (prefer-coding-system 'gbk)
    (set-default-coding-systems 'gbk)
    (set-terminal-coding-system 'gbk)
    (set-keyboard-coding-system 'gbk)
    
  • 把你这个文件转成 utf-8 的格式

    iconv -f GBK -t UTF-8 如何使用org-mode\&github搭建个人博客.org  > new.org
    
1 个赞

好的。实在感谢。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