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自己的配置,用org-babel管理个人配置真的太棒了

https://github.com/HerculeWu/HubbleEmacs/blob/main/Emacs.org 全部配置都在这个文件里。在org-mod-hook里加了一个函数,每次保存都会自动tangle所有source block。 这个配置主要是为了dump来用,把所有的延迟加载全部取消,刷新源,quelpa更新也都会在加载配置文件的时候进行,所以正常启动的话会很慢。 快捷键采取的是spacemacs/doom风格,很多快捷键只是改了leader key(比如lsp只是把s-l 改成了SPC-l),还没深入研究。 还加入了一些简单的xwidget配置,但是不多,因为没仔细研究。 用org配置emacs感觉是目前试过搞个人配置的最好的方法了。模块化或者工程化大部分情况下都只是用打开文件代替了搜索文本。

3 个赞

和你一样用org管理,不过我这有一个自动保存的,觉得每次保存都要tangle次数太多,所以我就加载了org和el之间较新的那一个(借楼推荐一下自己的方法 :grin:

(defun load-org-file (org-filename)
  (let ((el-filename (concat (file-name-sans-extension org-filename) ".el")))
    (if (and (file-exists-p el-filename)
             (file-newer-than-file-p el-filename org-filename))
        (load el-filename)
      (org-babel-load-file org-filename))))
(load-org-file "~/.emacs.d/orginit.org")
3 个赞

这个还是要把不同的block搞到不同的文件里吧。

虽然我还是喜欢把一个文件放到很多block里,因为这样能更专注的写org,注释也可以和代码更好的结合,有点文学编程的感觉。但是这个方法也很棒,可以把之前的配置快速的搞到org上来。

期待lsp-org能尽快完善,这样org就很适合用来做所有个人项目。

一个org文件对应一个el文件,使用org-babel-load-file加载org配置文件,就会生成对应的一个el文件

使用org文件组织自己的配置更有结构一点,也方便辅以说明,我更喜欢使用org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