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g agenda 有什么方法可以过滤出类似三天以內或明天到后天之间的任务?

是即时手输过滤语法完成类似这样的动作,不是把规则写死在配置文件里。

如同在 taskpaper 里的语句:

not @done and @due <=[d] today +3d

not @done and @due >=[d] tomorrow and @due <=[d] tomorrow +1d

org mode 有一个 org-agenda-filter 好似可以输入语句,但是怎么试都试不出类似结果,大神指点指点可以实现吗?

1 个赞

第一个类似这样?M-x org-agenda m,然后输入

-TODO="DONE"+DEADLINE<="<+3d>"

参考:Matching tags and properties (The Org Manual)

2 个赞

有点意思,不知道能不能筛出想要的结果。

这一节中介绍的方法使用boolean-logic等
总会输出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
不知道是否我的配置问题.

比如输入

-TODO="DONE"+DEADLINE<="<+3d>"

查询到的结果, 没有什么道理.

实际上这个todo没有dealine和schedule

** TODO 新的词典查询软件, 逐步扩充收集的词汇. :PROJ:

当前采取一个折中方案, 给所有的deadline和scheduled都单独加deadline和schedule标签,

tags-match的功能似乎不太可靠,

我这边查出来的结果符合预期,看了下没什么问题(另外我也有很多 TODO 都没有schedule 和 deadline,都不会返回),可能需要检查下你的配置?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