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note笔记迁移org mode

最近试着用org mode做笔记以及简单的任务管理,初步感受了org mode的强大。

但是我在onenote上有大量的旧笔记,想着能不能迁移到org mode

请教下,有没有方便点的办法?有小伙伴有过类似的经验吗?

批量导出成纯文本 markdown 格式,然后用 pandoc 批量转成 org 格式

请问怎么导出为markdown呢?

建议你别迁移了,保存在onenote里面,作为一个存档。或者导出为html存档。直接开始使用orgmode做笔记。

@steve的办法是可行的,不过Onenote导出到orgmode不管采取什么方法终归会有不小的信息损失,你能接受吗?

1 个赞

刚才试了一下,先把单个分区转docx,然后用pandoc转org,确实会有信息损失,格式什么的差异还是有点大。

而且这个只能单个分区转docx,然后有很多分区,一个一个导出也还挺麻烦的。

1 个赞

没必要。onenote和org双轮使用感觉很好。onenote的图文一体化、随手记录、手机同步访问很方便。org结合org roam来进行沉淀性、深入性的记录。

已有的就让它在那里吧。难不成还要把onenote出现之前的txt记录方式也都导入到org中吗

你这个想法也不错!

主要是想看以前的笔记还要切回windows有点不爽,linux下onenote体验不怎么好

你用linux算我没说 :grinning: 我在windows上用

以前的笔记就用手机看

试试我fork后修改的项目,导出后会把笔记保持特定的格式,之后具体要怎么搭配org用script修改就行了。

先mark了,有空看一下怎么用

org 手机没办法同步。这个原因让我很久之前放弃了org

既然是笔记这种东西,就手动迁移吧,顺便复习一下。

刷到一个这个,可以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