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 Emacs] Postgres 请教..

请教一个问题, 吾要把之前项目的一些数据迁移过新的数据库, 在MySQL是很方便的可以在不同数据库之间直接交互(SELECT/INSERT/UPDATE), 而Postgres 用Schema 取代了它, 但是这样不同数据库中就不方便迁移数据了(例如一些用户名想要复制到新建的数据库)

当然可以用 node/lisp 之类的先SELECTDatabase A的再 INSERTDatabase B(吾试过从MySQL迁移数据到 Postgres 就是用这招), 但会不会麻烦了点?

请问有更简便的方法吗? (Postgres 里多个不同数据库的数据传输)

另外请问同学们一般用户的数据库表叫什么? 理所当然是叫 user, 但是Postgres 已经有个默认的表叫 user 了, 所以是不是用其它名字例如 the_user 或者 Schema client.user 来替换呢?

另外如果用到用户坐标定位(例如搜索附近的朋友), 是不是就用 SP-GiST 呢?

解: postgres_fdw

居然也可以从 mysql (mysql_fdw)传过来, 有点因祸得福的味道: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143613.html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