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NeoVim 的“开箱即用”配置

NeoVim 的“开箱即用”配置(类似于 doom emacs、spacemacs),比较知名的有:LazyVimLunarVimNvChadAstroNvim

目前对 NvChad 比较感兴趣(因为 NvChad 是唯一一个以性能为目标的),但 NvChad 有一套独立于 NeoVim 的主题体系(Base46)。

lazy 现在基本上已经快是既定标准了。。。

1 个赞

会不会和 oh-my-zsh 一样是最慢的那个?:face_with_monocle:

用 lazy 才是真开箱即用,新增插件抄配置可以去 astro 社区仓库

至于是不是最慢的还真不知道,nvim 这些发行版的速度都已经快到不仔细对比感知不到区别的程度了。。

2 个赞

lazy是实现了并行拉取和字节码编译的,慢也慢不到哪里去。我以前用packer,后来packer停止维护了,就切到lazy了。

1 个赞

等等,如果说 packer 的话,那这个 lazy 说的应该是 lazy.nvim 吧?

不过也没差别,因为 lazyvim 的作者和 lazy.nvim 的作者都是一个人。

lazy 如果是指插件管理器,那么之前可能是既定标准,但自 nvim 0.12 更新了 vim.pack 之后,这个标准可能要再次发生变化。我自己已经不用 lazy 了。

我没测过速度,不过按这篇文章的说法 vim.packlazy 加载时间更短。

感觉难,vim.pack 和 lazy.nvim 差别太大了,真的要换基本就是得扔掉自己以前的配置从头重写了。

不过这里说来也很讽刺,neovim 当年立项是因为不满 Bram “忽视社区”对社区提供的功能改进接纳的速度过慢,结果到了今天他们也选择了“忽视”社区的选择自己埋头造轮子了。

是我昏了,此lazy非彼lazy。但是既然已经lazy了,好像开箱即用也没啥了。

我就是很不爽vim和noevim的分裂才不用vim了。这种行为一看就是有后患。后来neovim又搞出来lua,我也彻底离开vim

我不知道事情全貌,以下仅仅是我的模糊印象: lazy 似乎是外置的插件形式,和 lua 支持那种集成到编辑器自身的不是一回事。也就是说,lazy 本来就没打算“被接纳”(内置于编辑器),谈不上忽视。

把我的vimrc更新了一下,升级到支持vim9.1+版本. redguardtoo/vimrc: chen bin’s vimrc

支持基本的文件文本操作(find&grep&git&ctags).

本来想试试neovim,但是最新的界面(用的lazyvim)和vim界面差别比较大,因为我主力编辑器还是emacs,就不想花太多精力了. 等我有空再试试lazyvim

也可能这就是人性的显现,百年王朝都是这样的,何况一个软件。

市面上看见的还是用 lazyvim 的多,我有些配置是从它这抄过来的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