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ys2 + emacs GUI怎么启动?

如题,是不是也得用xming?

直接启动runemacs.exe不就是GUI吗?

什么情况?我是用pacman -S 直接安装的emacs。没有润emacs。是需要自己编译么?

直接用pacman 好像是没GUI,你可以直接去官网下载编译好的版本。或者自己通过msys2 编译也行。

楼主你装错版本了,应该装这个: mingw64/mingw-w64-x86_64-emacs

然后直接从MSYS2 MINGW64 64-bit的cmd窗口运行emacs就好,不需要xserver。

谢谢,切换了版本搞定

有个额外的问题,msys2中的GUI Emacs,与跑在Win上的GUI Emacs会有本质区别吗?

我使用的msys2中的terminal Emacs感觉在启动时候还是会比较慢。谁能解答我这个困惑?

谢谢!

没有本质区别,一样的。要快就安装WSL

多谢,不知道msys2版本emacs是不是还需要pdumper来加快windows的运行速度

不用了,直接用这里https://github.com/kiennq/emacs-build/releases最新版的emacs,在windows速度已经挺快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