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和请教:mouse without Borders一套键盘鼠标操作多台电脑 & emacs的copy与其它gui软件的有什么不同

之前我是用的两套键盘鼠标操作两台电脑,为不占桌面空间还选了小键盘,作了一些设置,如文件共享,ahk改键,局域网通信等,习惯后切换起来也比较顺畅了,但是远比不了用 mouse without Borders

和一台电脑用双屏差不多,但我感觉比一台电脑开双屏更好用,比如有时我一个屏幕上的chrome打开某个网站打不开,把网址复制移到另一个屏幕上的chrome粘贴上很快就能打开,真正的在两个完全独立、配置不同的chrome间无缝切换。

遇到的问题主要还是关于emacs的,两台电脑share clipboard,从一台电脑的emacs copy text后另一台电脑里粘贴总是时灵时不灵,但也不是完全的不行,有时多按几次alt+w又行了,感觉上emacs28的情况比emacs29.1要好一些。

emacs之外,其它gui软件在share clipboard这个功能上感觉都很顺畅还没遇到不行的情况。

合理猜测是当你按粘贴时,双重 clipboard 的冲突问题。Emacs 需要采取策略来决定使用系统剪贴板还是内部剪贴板,这个策略在你这种场景下失效了。其它 GUI 软件起作用,是因为它们都只认系统剪贴板,不存在这个问题。

比较简单的解决方案是:单独制作一个命令/绑定,(不考虑内部剪贴板)明确地只从系统剪贴板取数据。

1 个赞

感谢回复,是我弄错了,这可能不是emacs的问题,而是因为我用了ahk改键影响到了ema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