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对数学符号支持比较好的 mono 字体?

macOS 自带的 mono 字体里没一个能正常显示 \mathbb{N} 这种的。Emacs 里会正确 fallback 到 Symbola,但在 Terminal.app 里只能通过关 SIP 来 hack fallback plist。而且 terminal 里字体不匹配的话会很难看。

Fira Code 是有的,但我不想要连字。不知道其它有哪些个字体支持的。

不想要连字的原因是 <= 一般被当作小于等于显示,但我这里它表示左箭头。

试试用fontforge把字体里的ligature去掉?

我用的Fira Code,但是没有连字

虽然不要 ASCII 字符连字,但我还是要 Unicode 箭头的连字,或者说有啥 Unicode 字符可以在两个宽箭头以及两个小箭头之间连接吗,我用的是制表符,但在 Fira Code 里面效果很差,Iosevka 稍微好点,但一个是不喜欢它太窄,而且也不能完美对上。


看来要自己定制 Iosevka 了。

看看这个行不行 https://fsd.it/shop/fonts/pragmatapro/

功能上和 Iosevka 区別不大,而且用不到中英混排的我不喜欢这个寬度。如果用在编程的话,那个 APL 的 example 实在太丑了。

Fira Code 是 Moz 做的 Fira Mono 上加连字特性搞出来的字体。所以可以看下 Fira Mono 满不满足需求?

感谢提示🙈(已修复

另外 Fira Mono 和 Fira Code 上有些许字形有差异,比如 0

(Emacs 官网上的演示字体就是 Fira Mono

目前找到组合适合我需求的的方案是 Unicode fonts and tools for X11

唯一的问题是这是给 XWindow 用的点阵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