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mode应该隐藏显示?

我又双叒叕……不说了。 毕竟modeline长度有限,如果全都给他显示出来就要翻了天了。 那么隐藏的办法我是知道的,但该藏什么,我就弄不明白了。 一般来说,什么样的mode可以直接隐藏? 什么样的mode可以用缩写? 又有啥mode必须使用全称? 这似乎不是技术问题,而是行为模式问题啊…… 既要尽量短,又不能造成一些困惑……即使现在这套东西只有我一个人用。也免不了时间长了记不清的情况啊。

现在我自己的想法是…… 所有关于语言的Major-mode都显示全名; 所有关于语言的前端都显示缩写; 所有的后端都隐藏

把选择留给用户。 当然,你自己纠结就没办法了。

我的偏好是,既然是自己的配置,开了什么 mode 都该知道,一些功能不太重要的更没必要知道,所以不如全部隐藏了,一了百了。

好吧……我本来问的就是各位的纠结…… 目前我的一点观念就是…… 如果这个mode可能影响文件输入(比如涉及到自动完成),那就显示出来。 如果它是个后端或者辅助工具,那就diminish掉。 如果这个mode不稳定,或者比较容易crash掉,但是又非用不可,那么也显示出来…… 只放Major的话个人感觉还是太空了,我又不会做(也不想学)modeline art之类的事情。

不过若是真的给用户做的配置,我比较认同l的观点是:

只要不是真正的后端 (backend) , 那就都显示出来。

否则会有个事情——你的用户不知道你用了啥。即使你在README中写了,也不一定有人会去看。

全部隐藏:joy: 讲真对于保守/不折腾的我来说,那个基本没多大意义

而且真的很丑

我只是想把需要的都显示出来,但需要的又太多,被mode-line长度有限这个整的,调来调去,比如js2-mode在mode-line的这一段javascriptIDE简写成js2,到最后还是不够看的,直到发现header-line,基本解决问题,不在操心那个mode需要隐藏缩写 mode-line显示更多内容,可以显示成两行吗?or 自动换行 - #2,来自 zhouchongzxc

一直很喜欢极简风。

感觉 major mode, buffer 名字和状态,当前模式,行号列号,Git分支,输入法状态这些是必须的,但是必须的其实也可以不显示在emacs窗口里面,显示在系统的状态栏也是可以的(通过改title-format)

doom-moeline 中可以配置。个人觉得 minor mode基本没有多大意义。用 minions-mode 完美隐藏,需要的时候点开看看。

我是minor mode全部不显示,major mode试过用图标,发现根本不认识它们,一个文件应该是web-mode的串到了js2-mode也发现不了,于是又用回普通文字了。

同喜欢极简风。不过像你这个没有 modeline 的话,当一个 frame 里有多个 window ,如何区分他们?

你指区分哪些内容?

就是不同 window 之间的分界啊。

两个或以上的window会显示divider。

看了看大佬的配置,又可以愉快的抄抄抄了。 :smile:

我只显示主 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