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ine显示更多内容,可以显示成两行吗?or 自动换行

我自定义了mode-line-format显示的内容,然后发现上面显示的东西越来越多,放不下,然后就精简mode-line,现在我决定一个buffer宽度就只显示80列,这样一来就发现的我的mode-line又开始放不下了,显示不了多少东西。

但又不想再精简mode-line了(也不想把buffer窗口加大),甚至还想在上面放更多的东西,怎么办呢? mode-line可以显示成两行吗?或自动换行。 请教道友们

你可以分组 再分时

让没必要总显示的信息分时交替显示

我是把header line也用起来了, 一部分信息显示在mode line, 一部分显示在header line.

header line在一些特殊buffer里会被修改(比如ibuffer-mode), 所以适合放一些不重要的信息, 被修改了也没关系. 普通文件的buffer都不会被修改.

@netjune header-line这个可以的,以前不知道有这个,要早点知道有这个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