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现代mode-line

三个要点:

  • San Serif字体,不是mono也不是Serif
  • 纯度高的背景色
  • 小字号
  • 少字,多图标
  • 字符上下要有空间

这是VSCode的mode line:

我的mode line(我图标还是没弄好,只能用文字了,效果差了一些):

具体细节:

字体好办,设置mode-line的face即可。我用的字体是“SF Pro Text”。 上下留白靠插入高低空格把高度“撑”起来。

没有任何修改的样子是这样:

插入空格:

(setq mode-line-format (list "Extended height"
                       (propertize " "
                                           'display '(height 1.4))
                        (propertize " " 'display '(raise -0.3))))

锵锵~

5 个赞

真相了。所谓的现代感完全靠图标、纯色和留白撑起来

3 个赞

距离产生美啊,我开行号也不是用来看的,而是撑一点左边的留白(left-padding)

试试这个:

(set-window-margins 5)

有没有独立的包

为什么不用fringe-mode

;; fringe
(fringe-mode '(12 . 12))
2 个赞

我才知道vscode那个就是modeline啊😂,每次下载下来我第一个disable的就是那玩意儿

好用,感谢zsbd

这是我的

6 个赞

求主题!!:joy:

跪求您老的modeline

怎么感觉这个好像vim :joy:
airline + xcode dark 10 theme

老铁比我还能折腾啊,哈哈哈

vscode 的设计理念不大一样,可以借鉴但不能完全照搬。doom-modeline也进行了上下留白,并且还可以自行设置。实现方法不一样,是用的画图方式处理的,所以 terminal 下是失效的,倒是可以试试你的方法。

话说在开发doom-modeline的过程中我也想过用其他字体,设置 variable-pitch,但是发现设置后不能右对齐了。你遇到这个问题了吗?

1 个赞

Hi,doom-modeline 目前是否可以设置只显示文件名呢?然后当鼠标挪上去的时候才显示完整目录,类似你给lsp设计的效果

可以的,(setq doom-modeline-buffer-file-name-style 'buffer-name)

1 个赞

嘿嘿,我就没搞右对齐,用不着

成功了,非常感谢

我这就苦恼了。而且换了衬线字体总感觉不协调。除非 titile,headline 全部一起换掉。treemacs 的效果就挺好的。

主题是 dracula, modeline 是自己扩展了下。

GitHub - RenChunhui/.emacs.d: 💻My Emacs configuration. 写得比较简单,这里面大神太多了,平时都不敢帖。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