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mode-line 上有个东西不清楚代表什么?

在时间14:27 后面有个0.23和Mail(服务器上面没有,本地linux上面有)这代表着什么?能够隐藏吗?(我搜索了好久,还是无解)

默认的 Emacs 没有这个东西,你自己加上去的东西应该自己最清楚才是。


我的 Emacs 下执行 M-x display-time-mode 后,把鼠标放到那个不清楚的地方:

至于怎么取消掉它,看你什么需求了。可以直接把这个 mode 整个关掉,或者要单独把 LoadAvg 关掉的话,可以从 M-x customize-group display-time 中找到相关的选项:

(setq display-time-default-load-average nil)

至于 Mail,意思应该比较清楚。只要在 display-time 那个配置 Group 里找与 Mail 有关的选项应该也可以关掉,可能是

(setq display-time-mail-file 'none)

多谢解答,你给出的俩个设置都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