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pa没有单个包的下载量等统计信息吗?

比如按下载量排序, 按添加时间排序等, 方便发现比较流行的包, 或者最新增加的包. 看了下web上只有一个简单的包列表.

你们一般都怎么去发现新上线的包?

我一般看m-x list-packages里的时间, 看看比较新的那些

list-packages显示时间吗? 我这边怎么没有? 你的版本是27还是26?

用paradox,看得比较清楚。

version当时间看呗

这是这个包的最新版本的日期. 我的意思是怎么查看新加入melpa的包, 或者说刚刚被melpa收录的包.

https://melpa.org 上有下载量,MELPA 没有记录「添加时间」。

M-x list-packages 和 Sacha Chua 的 Emacs News 周刊。统计添加时间挺有用的,但貌似没人去说服上游(GNU ELPA 和 MELPA)去这么做。

1 个赞

看到下载量了

隔段时间执行下package-refresh-contents,可以看到new的packages,这些都是最近加入而你没有看到过的。当然,再次list-pcakge就看不到了。

试了一下, 挺好用, 显示了github的stars

挺可惜, 可能主流黑客还不习惯用package来管理包

是在package list的buffer里执行该命令吗? 我单独执行它什么也不显示.

过段时间有新的包加入刷新就有效果了,会显示new状态。

原来如此, 好办法

刚刚又想到这个问题。

melpa 每个包的下载量统计可以在 https://melpa.org/download_counts.json 找到。它是分析 log 文件得到的:

又看了一下本站 elpa 的代码,也有一个总下载量的统计:elpa/make-total-dowloads-badge at master · emacs-china/elpa · GitHub 只需再做细一点就可以了。

我觉得统计一下中文社区的下载量分布还是比较有意义的。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