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体验MatthewZMD私人发行版M-EMACS

MatthewZMD昨晚在reddit 的emacs 版本官宣了一款私人配 M-EMACS, 我迫不及待体验了一下:)

炫酷的首页

为了方便大家一起体验我准备了两套脚本可以在windows 和linux机器上面快速的构建体验环境,前提是安装了docker,测试系统是基于docker的。

windows 下还需要一个Xserver 可以使用vcXsrv, 也可以使用mobaXterm自带的Xserver

脚本可以在我的git仓库下载 emacs-env

windows 先使用setup_cat_env_win.bat 创建环境,然后使用run_cat_env_win.bat 启动环境

linux 也有配套脚本

初次进入系统需要安装all_the-icons, M-x all-the-icons-install-fonts, 退出重新进入后方能显示正确的图标。

尴尬一笑 :sweat_smile:

5 个赞

我寻思这不是老王啊,是 @MatthewZMD

艾特错人啦~

哈哈哈哈~~

尴尬了,哈哈哈 :joy:

确实是我的,不过没关系,用的开心就好 :rofl:

这个是老王的 :rofl:

刚刚还在 reddit 的推荐邮件里看到这个配置,还想上论坛问问这个配置的 EFA 体验怎么样,结果就在首页看到这个帖子了哈哈

很清晰,所有设置在 README 一览无余,这样无论是自己 review 还是介绍给别人都很方便。我的配置如果时间长了,比较少用的包会忘记。

让我感到很惊讶的是,自定义函数好像很少。引入一个包,然后加上一些快捷键设置,这样真的够用吗?我查了下自己的配置(不包括 core 目录等基础设施),竟然有好几百个 def

⋊> ag '\((cl-)?def(un|macro|alias)' ~/.emacs.d/features | wc -l
378

相信里边有大量“年久失修”的函数有待清理。

我至今没有与时俱进用上 use-package 这些先进的工具,还得过且过躺在过去的配置上挣扎,恐怕也是导致配置混乱臃肿的原因。但问题是它还能用,所以也没有太大动力去重构。


补充:

⋊> ag '\((cl-)?def(un|macro|alias)' ~/toolkit/emacs.d/matthewzmd | wc -l
      72

⋊> ag '\((cl-)?def(un|macro|alias)' ~/toolkit/emacs.d/seagle0128 | wc -l
     163

感谢 :blush:

还是每个人的使用习惯问题。对我来说有现成的包就尽量用现成的包,偶尔才需要自己defun。甚至有时候defun了,结果过段时间发现已经有现成的包,我还会把自己的轮子删掉用现成的,哈哈哈。

我才在reddit上被吐槽有现成的包不用非要自己写函数造轮子,来到论坛就被吐槽轮子造太少了,生活艰难啊 :rofl:

1 个赞

Centaur 中的很多 def 进入了上游,然后我就会删去。M-EMACS 里的很多配置看起来很眼熟啊。可惜的是EAF只支持Linux,其他平台没法用。

1 个赞

再一次感谢Centaur

讲道理,Centaur多年的沉淀我是比不过的。M-EMACS主要目的也不是和Centaur,Doom,Spacemacs这类的竞争。重点还是功能多,README丰富,既可以开箱即用又方便别的emacser们复制粘贴。

1 个赞

我是非常拒绝苹果产品的,估计有生之年我是没能力研究如何把EAF弄上mac了 :sweat_smile:

EAF用的 QT,移植到其他平台应该是可以的。

问题不是出在QT,而是X11 Reparent上面

有docker的测试方法没,我在EAF 的repos里看到了个Dockerfile,但是没有说明, 我希望能在docker中测试下EAF。

这个不就是吗? 移动到 wiki 了。:smile:

好的,谢谢。

CENTAUR Emacs 初始话做的不错,可以自动下载all-the-icons-install-fonts

机器很强悍啊,居然启动在一秒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