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关于在markdown模式下,无法执行预览命令

我在windows10系统下,这是我的markdown配置

当我使用C-c C-c m指令时,并不能预览,回显区向我提示 markdown failed with exit code 1。我无法定位问题,请各位前辈解惑

你没有装相应的外部程序

你设置的是 pandoc 命令,但提示却是 markdown 命令,你的设置有没有加载?

exit code 1 表示出错,UNIX 中 exit code 只有 0 表示成功,其它数字一般表示有问题。

我想知道,是否表示我的markdown模式在加载的时候缺少组件,或是在进行预览时缺少组件,我可以通过何种方式来获取更加详细的错误信息么?

可以考虑用EAF,自带markdown previewer

你的配置跟报错提示不符。M-x markdown 基本上就是 C-x h M-| 你的markdown转换命令

切换到 *markdown-output* Buffer 看看,应该有写具体问题。

markdown预览为何用pandoc? 如果想用浏览器预览可以试试grip-mode。

Grip-mode 支持 webkit 预览

这是我message-outputbufferd的输出,我已经通过set-language-environment全局设置了编码为UTF-8。为什么会乱码呢?

windows?

这乱码看起来像是 GBK 数据用 UTF-8 编码显示的效果?你用的 Shell 输出的或许是 GBK (反正不是 UTF-8)?

我重新设置了编码,之后发现是markdow命令无法识别,于是我通过M-x customize-mode来自定义markdown Commond,如下图image 我想发生此错误的原因是我电脑上没有能提供markdown命令执行的执行程序,于是当我将其换成pandoc时,我可以正常预览

我正试着将其配置成在buffer中预览并自动刷新,如果各位有什么建议,还请不吝赐教

为什么我在win10上用pandoc配合markdown-mode无法预览呢,返回 pandoc failed with exit code 92 pandoc --version pandoc.exe 2.8 Compiled with pandoc-types 1.20, texmath 0.12, skylighting 0.8.2.3

配置成UTF-8环境就好 了

我在Windows10下用的purcell的配置,我觉得grip-mode挺好用的。

(when (executable-find "grip")
  (require-package 'grip-mode)
  (after-load 'markdown-mode
    (define-key markdown-mode-map (kbd "C-c i g") 'grip-mode))
  (after-load 'grip-mode
    (require 'auth-source)
    (let (credentials)
      (setq credentials (auth-source-user-and-password "api.github.com"))
      (setq grip-github-user (car credentials)
            grip-github-password (cadr credentials)))))
1 个赞

从你的描述中,我也无法确定你的错误出在哪里,我对pandoc也正在了解和学习中,或者你可以试着不通过markdown-mode来调用pandoc,直接通过CMD命令行调用pandoc,来确定是Emacs配置的问题,还是pandoc程序配置的问题

我也出现同样的问题,请问如何配置为UTF-8环境?

setup-specified-language-environment

运行这个命令没有任何反应啊,没有看到设置utf-8的地方,能否详细告知,谢谢!

用这个:set-language-enviro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