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aro i3wm 下 nm-applet 需要一段时间(好几分钟)才有反应

在thinkpad 笔记本上使用这个系统配置Manjaro i3wm,使用 nm-applet 下来管理自己的网络,但是在打开系统时候,使用鼠标点击nm-applet总是 没有任何反应,总是等待好几分钟,网络才自动链接上,在能点击打开 nm-applet。这个总感觉很着急,还要等待几分钟才能有反应。这个和i3wm 有关吗?

换其他wm试试,应该就可以确定是否 i3wm 的锅。

其实没必要用nm-applet,用wpa_supplicant和dhcpcd直接就能实现开机自动连接wifi。 顺便推广一波自己写的文章Archlinux 使用wpa_supplicant实现开机自动连接wifi

顺便说一下,我之前在i3wm下使用nm-applet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因此,应该不是i3wm的锅

其实我觉得 nmtui 很好 :rofl:

我一般用nmcli

我以前也碰到过,记得是GTK的问题。 我尝试过在命令行下运行nm applet,这样就可以看到日志输出。 后来我就直接用 nmcli (命令行) 来连接了。

可以考虑重装一下 NetworkManager,有可能是有不兼容的残留配置导致,试着将 /etc/NetworkManager 和 /var/lib/NetworkManager 等都先删除一下。

我在 openbox 下面使用 v2rayL 时有同样的现象,按一个按钮反应特别慢。

我都忘了我之前也折腾过 nm-applet 的问题了,有一个 BUG 报告,当时也没有解决方案,nm-applet 冒似有内存泄露,容易卡系统,i3wm 下我一直是用下面的 shell 脚本在跑,一直相安无事:

nm-applet-monitor

原理就是设置内存、CPU 限制,超标就自动重启。

我用arch i3wm nm-applet 从来没遇到过问题

我的原因找到了,原来是没有装系统通知工具。 装了一个dunst 之后就好了。